酒业资讯 - 饮酒养生
外媒: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以降低抑郁症发生风险
编辑:蕾蕾  发布:2019/5/14 12:14:30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作者:佚名

  daily mail日前报道过这样一则新闻: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以降低抑郁症发生的风险。

  这则新闻的理论依据出自于瑞典的一项调查:自1998年至2010年之间,瑞典研究员跟踪调查了超过5000名受访者,主要是研究他们的生活习惯,得出结论是,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大幅度降低,而且酒精的效用比茶叶更好。

  当然,不只是葡萄酒能够有降低抑郁的效果。研究表明,每周饮酒,各类酒精饮品都可以算在内,超过14个单位,同样可以缓解心理压力。

  而从不饮酒的人,比长期饮酒者,患上抑郁症的风险高出70%。但是,这里还是要强调一点,这里的饮酒指的是适量饮酒,而不是酗酒。酗酒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比普通人高出80%。

  这项研究还有另一个理论依据:世界上*健康长寿的7个地方,这里的居民大多数每天都会喝上一杯酒。

  但是呢,长期饮酒同样也存在风险,特别是针对年轻女性,长期饮酒很容易患上心脏病,癌症和其他饮酒引起的健康问题。

  这个风险要高于男性,而且还有另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能增加中风发生的风险。

  所以,虽然饮酒能够缓解精神压力,但是相对应的,也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如何把控饮酒量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于网络,为传递信息之用,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内容的真实性本站未做更多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或因多重转载等因素对其来源及作者标注有误的,其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因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电话:025-84501668)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删除处理,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此声明。特别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酒虽好喝,少饮多益!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利国!利民!利家!利己!
优秀酒企推荐
饮酒养生
最新头条新闻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