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资讯 - 饮酒养生
葡萄汁有助记忆力 葡萄皮葡萄籽更能抗衰老
编辑:丽霞  发布:2012/6/16 6:12:11  来源:中国酒水招商网  作者:佚名

  先前研究证明,定期、适量饮用葡萄酒有益身体健康。但是,那些不喜欢喝酒的人怎么办呢?

  美国一项*新研究证明,喝葡萄汁同样有益健康,有助减缓甚至防止记忆衰退。

  研究人员说,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抗氧化物质多酚是其中的“秘密武器”。

  果汁试验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人员找到12名75岁至80岁、有记忆力丧失早期症状的志愿者。

  他们把这些志愿者分成2组,让其中一组人每天饮用产自马萨诸塞州康科德地区的100%纯葡萄汁,另外一组饮用安慰剂。

  整个实验为期3个月。在这3个月中,研究人员定期给志愿者做测试,测验他们对表格或者物品顺序的记忆能力。结果显示,随着时间推移,饮用葡萄汁一组人的记忆水平呈上升趋势。

  研究人员于8日在英国北约克郡召开的“多酚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公布这一研究成果。

  有益老人

  英国《每日邮报》当天引述研究负责人罗伯特·克里科里安的话报道:“随着研究开展,那些喝康科德葡萄汁的人记忆表格的能力有明显改善。这显示出,葡萄汁可以改善人们的短期记忆与空间记忆力。”
  克里科里安说,通过喝康科德葡萄汁这样简单的方法就可以改善或者保护记忆力,这对老年人来说颇有裨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于网络,为传递信息之用,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内容的真实性本站未做更多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或因多重转载等因素对其来源及作者标注有误的,其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因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电话:025-84501668)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删除处理,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此声明。特别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酒虽好喝,少饮多益!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利国!利民!利家!利己!
优秀酒企推荐
饮酒养生
最新头条新闻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