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资讯 - 行业动态
喝葡萄酒的人情商智商更高?
编辑:郭郭  发布:2012/6/19 13:20:21  来源:中国酒水招商网  作者:佚名

  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心理学系的一个研究小组今年4月向英国心理学年会提交一份研究报告称,根据对24位男女志愿者进行的一系列白藜芦醇药剂测试发现,含有大量白藜芦醇的红葡萄酒会促进大脑的血液供应,让你的思维更加活跃。关于这个结论,其实公元前8世纪的古希腊诗人荷马就说过:“巴克斯(bacchus)打开了心灵的大门。”

  据日本的研究人员说,适度饮用葡萄酒会增进老年人的智商,并可能促使他们思维敏捷。一项研究酒精对中老年人影响的调查发现,饮用葡萄酒(由葡萄或米酿制)的人,智商比那些不喝酒的人平均高3.3个百分点。同样,饮酒的妇女智商比那些完全不喝酒的妇女要高2.5个百分点。

  世界著名酒评家休约翰逊(hugh johnson)在《葡萄酒的故事》指出:“那些适量喝葡萄酒的人常常能比一般人更好地吸收营养物质,更为自信,因而他们的能力通常也比同伴更强。”

  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发布的公民饮酒情况调查报告似乎可以证实这个观点,以平均每周喝掉的葡萄酒来看,高级管理人员为3瓶、中层管理人员为2瓶,普通职员为1.5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于网络,为传递信息之用,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内容的真实性本站未做更多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或因多重转载等因素对其来源及作者标注有误的,其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因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电话:025-84501668)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删除处理,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此声明。特别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酒虽好喝,少饮多益!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利国!利民!利家!利己!
优秀酒企推荐
行业动态
最新头条新闻

在线留言